位置导航: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8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在呼和浩特完成手术治疗

时间:2018-12-04

本报讯  12月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第二批先心病患儿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完成手术治疗,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红十字会会长欧阳晓晖及专程从乌兰巴托赶来的蒙古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宝乐尔玛等一行到医院心外病房看望,并为孩子们送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英雄能量包”(内含玩具、文具、书籍等)。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都开心地露出了笑容。

在医院会议室,王汝鹏一行听取了医院院长孙德俊和心外科主任李伟关于该批先心病患儿病情及治疗情况的介绍。王汝鹏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医院领导和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王汝鹏指出,“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是红十字会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蒙古国行动”已累计救助了100名先心病患儿,不仅医治了孩子们的心,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中蒙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民心相通。

蒙古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宝乐尔玛向中国红十字会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希望两国红十字会继续加强人道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蒙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先心病患儿马日乐马乌的父亲道尔吉代表患儿家长发言。他说,马日乐马乌在出生后第10天就被检查出患有先心病,先后在蒙古国立第三医院和蒙古国妇幼保健院接受过治疗,都被告知无法手术。今年年10月20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抵达乌兰巴托开展先心病筛查,马日乐马乌获得前往内蒙古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目前,孩子已完成手术,恢复良好,已经可以在病房里开心玩耍了。道尔吉非常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无私帮助。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芳等陪同看望。

据悉,第二批19名在内蒙古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患儿除1名因家庭原因自行放弃手术外,其余18名已全部顺利完成手术,将于12月10日返回乌兰巴托。


付春来/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