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 情牵龙江困难群众

时间:2019-01-28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5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赴黑龙江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和红十字志愿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红十字会的温暖与新春祝福,并看望基层红十字会工作者,调研基层红十字会工作。黑龙江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孙东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鞠海洋陪同慰问、调研。

梁惠玲一行先后来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大兴镇新风村新风屯贫困户刘德玉、赵铁昌、朱长清家中,代表中国红十字会为他们送去装有棉衣、棉被、毛毯、大米、糖果等生活物资的家庭箱和慰问金。每到一处,梁惠玲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中,梁惠玲详细了解了捐献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高度评价捐献者的大爱精神,向捐献者和家人表示致敬和感谢,并向红十字志愿者致以美好的祝福。

活动期间,梁惠玲一行还先后对齐齐哈尔市中小学应急救护示范基地、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红十字救护站以及小阿拉街村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进行了调研。梁惠玲对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希望当地红十字会能继续发挥优势,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不断提高救护培训规范化水平和普及率;要探索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红十字博爱卫生室的运行管理模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齐齐哈尔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刘艳芳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