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富汗第一夫人为中国红会点赞

时间:2019-02-01

本报讯  (外宣)1月23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前往阿富汗总统府拜会阿富汗第一夫人鲁拉·加尼,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向鲁拉女士及阿富汗所有女性祝贺新年。鲁拉女士对刘劲松送上的红灯笼赞不绝口,由衷喜爱,并遥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

刘劲松感谢鲁拉女士对中阿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事宜的关心支持,高度评价鲁拉女士在促进阿民生福祉和女性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中国人民一向富有同情心、责任心和爱心,对阿富汗人民蒙受的战乱苦难感同身受,愿为阿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去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调各方力量,在乌鲁木齐成功救助了100位阿先心病患儿,手术成功率100%,这是一个奇迹,改变了100位患儿及其家庭的命运。中方愿与阿富汗红新月会、国际红十字组织驻阿代表团及阿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探讨加强中阿两国医疗合作,为阿难民及基层百姓提供最紧迫的医疗援助。

鲁拉女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帮助阿改善民生和支持阿和平重建的努力。她表示,自己的办公室墙上还挂有一幅阿先心病患儿在中国新疆接受医治的照片,这张照片感动了很多人。“中国对阿先心病患儿的无私帮助十分珍贵,为他们带来生活希望,改变了他们所有家庭的命运。这些幸运的孩子是‘两国共同的孩子’,也将是两国友谊的使者。”鲁拉女士说。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工作总体部署安排,2017年8月26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对当地患有严重先心病的儿童进行筛查,同时与阿富汗红新月会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救助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并分批将阿患儿接到中国进行救治。2018年11月,最后一批患儿术后康复并返回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