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02-21

2月19日,广东省中山市2019年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山市红十字会牵头组织,共有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60余支巡游队伍参与,共收到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亿余元。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出席了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按照“党委重视、政府引导、红会牵头、部门配合、市镇联动、全民参与”的模式,连续举办了32年,共募集善款14亿多元,共开展了110多项公益慈善项目,成为全国闻名、影响深远的公益慈善品牌。慈善万人行为中山社会各界搭建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建设博爱中山的活动平台;广泛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红十字精神,增强了社会凝聚力。

梁惠玲一行还围绕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在中山进行了专题调研。期间,召开了动员社会力量专题座谈会,实地调研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镇村(社区)红十字会工作及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等。

她在调研中强调,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道资源动员的模式和渠道,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善于组织和激励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切实做好志愿服务管理工作;要深入总结推广慈善万人行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

广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