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启动

时间:2019-03-15

本报讯  (宗洪)为进一步配合“5·8”世界红十字日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积极开展人道传播,努力提高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日下发通知,启动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

通知指出,本次知识竞赛是在“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各级红十字会积极联合当地大、中、小学校及医院、厂矿、企业、机关、社区等,组织和动员广大红十字志愿者、青少年踊跃参加,通过竞赛广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在全社会、尤其是重点单位、重点人群中宣扬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悉,全国红十字知识竞赛由总会报刊社于2008年发起,2014年被总会纳入“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每年围绕相关重点设立不同主题,以《中国红十字报》特刊形式发放试题及答题卡,仅在去年,就吸引了200余万人填写试卷,逾千万人了解相关知识。

近几年,随着竞赛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部分地方红十字会还配套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吸引包括学生家长之内的群体参与答题。一些地方政府、医院、社区也主动组织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社区居民参加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