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启动“黄房子”美学启蒙项目

时间:2019-03-19

本报讯  (红基)3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正式启动“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 美学启蒙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艺术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方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儿童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

3月10日也是玉米爱心基金终身形象代言人李宇春的生日。当天,李宇春为“黄房子”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项目实施。“玉米”(李宇春粉丝)们也纷纷在李宇春生日前后以“310”“31”“3.1”等数字向基金捐赠,并在李宇春微博下晒出捐赠截图,“李宇春微博评论”话题一度登上网络热搜。

“春春过生日,粉丝捐红包”,李宇春带动粉丝一起做公益等正能量行为引起热议并受到网友肯定和支持,不少媒体及微博、微信公众号也对李宇春和玉米的爱心行为给予声援。在“玉米”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截至3月12日,玉米爱心基金在李宇春生日当月已收到公益善款超过100万元,这些善款将与李宇春捐款一同用于“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项目的实施。

玉米爱心基金是我国首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2006年3月19日在众多“玉米”的倡导和李宇春的支持下设立。截至2019年3月12日,基金累计募集捐款近1700万元,资助范围涉及重症患儿、听障儿童、博爱卫生院(站)、博爱新村、博爱学校、赈济救灾等多方面,直接受益人口超过6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