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香港红会援助宁夏7个“博爱家园”项目

时间:2019-03-19

本报讯  (马廷贵)3月11日至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援助宁夏“博爱家园-社区为本”项目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4个村、平罗县黄渠桥镇3个村进行项目点基线调查工作。

该工作旨在通过改善村民生产生活设施,教授村民掌握自然灾害和紧急状况下防灾避险的知识和技能,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价值理念,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间,项目工作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将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贯穿项目始终,由村民代表自主选举产生项目小组,根据村民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确定项目建设的内容和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并跟踪问效。

2013年,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援助“博爱家园-社区为本”项目,有效提升了项目点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了当地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实力。去年11月,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香港红十字会启动新一轮援助项目,为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渡口村、夹渠村、镇靖村和莫楼村以及石嘴山市平罗县黄渠桥镇黄渠桥村、前光村和西润村等7个村援建“博爱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