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聚焦 >> 正文

网易:东营市红十字会开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

时间:2019-05-17

为进一步配合世界红十字日和防灾减灾日积极开展人道传播,让广大青少年学习自救互救知识,熟练掌握防灾减灾技能,提高学生识别灾害风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东营市红十字会特定制知识竞赛试题6000份,于“五八”博爱周期间在各大、中、小学校普及自救互救知识。

5月10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走进丽景小学开展了“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学生们在答题过程中非常认真,一字一句的阅读试卷中的每道题目并讲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

竞赛试题涵盖了不同生活领域及自然灾害防范等多种方面内容,可以最大限度教会学生在不同情况下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知识,拓展广大学生知识面,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加深对红十字会的了解和认识。

现东营市红十字会已将试题发放至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育才学校、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东营市胜利第一小学教育管理中心等学校,各学校将在“五八”博爱周期间陆续开展竞赛活动。同时,各县区红十字会也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竞赛活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完成试题发放17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