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聚焦 >> 正文

腾讯网:以爱相伴 “救”在身边 湖北各地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7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湖北省红十字会系统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热潮。

5月7日,由省红十字会、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襄阳市红十字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襄阳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暨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为17支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授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为襄阳市大庆路小学等19所学校红十字会成立授牌。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代表进行“我是红十字人”宣誓。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代表、襄阳爱尔眼科医院分享了器官移植故事。国旗与红十字旗交相挥舞,启动仪式在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幕。

爱心相伴

5月8日,荆门市红十字会、京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活动当天,红十字志愿者们为居民带去了健康义诊、应急救护培训,并在现场开展志愿者招募和无偿献血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

家住京山市镇雁门口的王大叔这次来城区走亲戚,听说广场有活动,专程到现场检查身体。“今天,这么多的专家来现场义诊,正好可以瞧瞧老毛病,红十字志愿者真正为我们老百姓服务,真心感谢。”他高兴地说。

此外,京山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在城畈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市义工联、京山市红十字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慰问看望京山市福利院的老人们。素有“绿宝石之城”的京山处处都有红十字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处处流淌着浓浓暖意温情。

“我们在京山市隆重集会,旨在宣传红十字运动,传播红十字文化,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到红十字运动中来,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提高社会大众的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爱心相伴,救在身边’”。荆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万小煌说。

同日,黄冈市红安县红十字会和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义诊活动。活动中,围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这一主题,红十字志愿者们纷纷深入各辖区福利院、驻点村等地,免费为群众义诊、义检,开展健康知识、急救知识技能宣传,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合理饮食。

救在身边

5月12日,黄石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广播电视台举办首届黄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大比试后,黄石港区红十字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并角逐出二等奖、三等奖各1支,团体优秀奖4支,个人单项奖5项,5名优秀队员将作为黄石市参加第五届湖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的候选队员。

“一年来,黄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等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希望黄石市红十字会以本次应急救护大赛为新的起点,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等各项事业再取得新成绩!”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

“举行首届黄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旨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广泛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关爱生命健康意识,助力健康黄石建设高质量发展!”黄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丽在大赛致辞中指出。

“正因为我们懂得生命的厚重,才更加知道急救知识对于生命是多么重要。生命永远是单程,急救就是在它的烛焰明明灭灭之际,让我们呵护最后一盏星火。急救永远在路上,她时刻为生命保驾护航。”来自阳新县红十字会的参赛代表感慨道。

5月8日,宜昌市纪念5o8世界红十字日暨爱尔眼科杯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三峡职院举行。

宜昌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今年5o8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借机组织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希望以此来检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水平,普及救护知识,共建健康和谐社会。

8日,黄冈市英山县红十字会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并进行了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等知识培训。

传承红十字

5月13日,荆州市红十字会、荆州区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命名的红十字会学校——荆州中学开展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宣誓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宗旨、基本原则和红十字精神,并详细介绍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和主要职能。同时,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详细讲解了救护新概念、气道异物、现场创伤救护以及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并进行示范演示。

同日,襄阳市第七中学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该中学是今年省红十字会刚刚授牌的学校红十字会青少年活动基地。

5月8日,宜昌市枝江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在枝江市职教中心举行2019年枝江市红十字博爱周启动暨枝江市学校红十字会成立仪式,为今年成立的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市实验中学、马家店初级中学、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四所学校红十字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