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东城红会打造“15分钟救助圈”

时间:2019-05-17

本报讯  (苏玉洁)近日,北京市东城区红十字会在诚和敬东花市南里东区养老服务驿站举办“红十字紧急救护进社区,推进‘15分钟救助圈’”暨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挂牌仪式。

“15分钟救助圈”养老救助模式是东城区红十字会将急救知识和技能与养老服务结合,联合诚和敬养老服务驿站共同打造的创新模式(即居家养老独居老人出现紧急情况向养老驿站求助后的15分钟内,驿站经过应急救护培训的红十字志愿者赶到老人家中给予紧急处置)。

据统计,“15分钟救助圈”自启动以来,已经为东城区45名居家老人提供了紧急救助。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广泛传播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养老急救志愿者掌握红十字急救技能,提高社区处置突发灾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推进“15分钟救助圈”养老新模式,积极营造敬老、孝老、养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伤残、挽救生命。

仪式上,东城区红十字会向救护培训基地赠送了急救培训的书籍和急救设备,并为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合格的诚和敬志愿者颁发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