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咸阳市级劳模用血费用全免

见义勇为人士、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户等也纳入免费用血行列

时间:2019-05-17

4月12日,陕西省咸阳市市级劳动模范赵留根的儿子赵玺来到血站献血办,为父亲报销了全部用血费用6390元。这是咸阳市自2012年8月修改《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以来,首次为劳动模范报销用血费用,也是全省首例。

2012年8月,新修订的《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开始实施,该政策不仅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了对献血者及亲属的优惠力度,还首次把劳动模范等为社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人士和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纳入到免费用血行列。新的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为数万名献血者及家人报销了用血费用。但为劳动模范报销血费,这还是第一次。

赵留根是市粮食局退休职工,1980年荣获市级劳动模范。前段时间因病住院,进行了输血治疗。

赵留根的儿子赵玺是一位献血1000毫升的献血者,赵玺发现,根据《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的规定,除了自己献的血能帮父亲报销一部分血费外,身为劳模的父亲还享有免费用血待遇。

赵玺带着各种证明来到咸阳血站献血办,工作人员核对资料后,很快为他办理了报销,返还赵留根用血费用6390元。

《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实施七年来,不仅加大了对献血者及亲属的优惠力度,而且惠及了更多人。根据该政策,被市及市以上行政主管部门授予的见义勇为人士、劳动模范和有突出贡献荣誉的专家,以及市县(区)以上民政部门认定的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也纳入了免费用血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