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河北3836人领取“无偿献血荣誉卡”

时间:2019-05-17

5月7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在石家庄举行纪念第72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荣誉卡发放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出席活动并讲话,石家庄市“三献”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对部分红十字志愿者进行现场采访:“我的献血血量达到257600毫升,志愿服务累计13462小时”“我目前献血血量达到153000毫升,志愿服务累计4118小时,同时是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我是河北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0位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的自我介绍,引发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王汝鹏、徐建培分别为无偿献血金奖、银奖获得者代表颁发“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这是河北省首次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首批共有3836人获得该卡。根据省人大通过的有关法规,持卡人员可免费游览河北省内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前往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可免交普通门诊诊疗费自费部分,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现场进行了救援救护演练,包括心肺复苏术和大腿中段闭合性骨折展演、现场救援模拟演示和搭建帐篷演示等。演练结束后,4支志愿者队伍取旗出发,分4路赴市区进行骑行宣传,用行动宣传“三救”“三献相关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