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梁平县:爱心救助遇困高三女生

时间:2019-05-17

本报讯  (李羡权)3月8日下午,重庆市梁平县西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小黄(化名)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1000元爱心助学款。这笔救助款不仅为小黄减轻了生活负担,还增添了一份挽救其父亲生命的希望。

小黄家住重庆市梁平县梁山街道天鼓村,母亲在2010年因病自杀,父亲黄大祥外出打工不幸遭遇严重车祸,生命垂危。家中还有两个妹妹和外公外婆两位老人,一家人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

梁平县红十字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梁平网事”网站合作共同发出为车祸受害者黄大祥募捐的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黄家度过难关。同时,县红十字会结合“春季博爱助学”活动,将小黄姐妹纳入救助对象,每人给予500元资助。

据悉,自3月4日募捐倡议后,小黄已陆续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10余万元,后续捐款还在继续。希望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小黄能坚强面对困境,她的父亲也能慢慢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