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全国红十字系统备灾救灾业务骨干成都集训

时间:2019-05-17

4月10日至13日,全国红十字系统备灾救灾中心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成都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海京强调,全国红十字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总会关于做好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公共事件,开展紧急救援、人道救助。

王海京要求,全国红十字系统充分认识提升备灾救灾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要求,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将备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灾害管理系统应用,加强应急物流体系建设,主动融入国家应急协同机制,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在川期间,王海京听取了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汇报,深入雅安市汉源县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汉源县中医院、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调研应急救护基地建设、救灾备灾体系建设及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使用情况。他对汉源县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县中医院制剂大楼两个项目顺利建成并发挥出良好社会效益表示肯定和赞许,要求加强运营管理、强化对外开放和服务更多群众,进一步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政策研究部主任祝明、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管理中心业务副总监张波峰、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章兴海等进行专题授课,并对全国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的评级和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