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南京800多人无偿献血 应对夏季用血高峰

时间:2019-05-17

5月10日上午,南京800多人分批参与了无偿献血,缓解夏日用血高峰,为这些献出自己“一腔热血”的市民朋友们点赞。

在南京徐庄软件园的献血现场了,一个上午已经有八百多名员工参与到了本次献血,这也是南京单日单个民营企业献血最多的一次了。

近几年来,无论是南京的献血人数还是献血总量都在不断地提高。但是今明两年,南京的供血情况还是比较紧张的。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说,南京会多增加1.58万张病床数,这些病床都会在2019到20120年投入使用,都会有刚性用血需求;床位增长17%,用血需求不低于19%。

尤其夏季,一直用血高峰。为此,南京是红十字血液中心一般都会提前调度储血。

戴宇东介绍,第一“削峰填谷”就是充分利用血液的保存期,比如红细胞保质期在35天,六月底多储备点血液。第二积极启动应急献血,最重要就是街头献血,去年南京调整了八个献血点,今年将会新建更多的献血点。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各位市民朋友,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