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江苏红会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红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17

为配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外交流工作总体部署,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外交流工作要求,应白俄罗斯红十字会戈梅利州分会邀请,10月18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盛放率团访问白俄罗斯红十字会戈梅利州分会。

在戈梅利州红十字会,盛放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分会主席斯莫利亚克(Smolyak)进行会谈,并就加强两省州红十字会友好合作进行探讨。

盛放表示,今年江苏省和戈梅利州签订了《关于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框架合作协议》。“一带一路”不仅是政府间合作,还要加强民间交往。“江苏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红十字会在“一带一路”、社会保障、扶贫开发、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等五个方面的任务。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人道事业面临新的需求,戈梅利州红十字会在救护培训、难民救助、社区工作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希望两省州红十字会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强防灾减灾、红十字青少年、人道资源动员等领域交流,共享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随后,在戈梅利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步楼,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第一副主席,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卫生厅常务厅长分别代表友好省州政府,共同见证江苏省红十字会与戈梅利州红十字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出访期间,江苏省红十字会代表团还应邀到访荷兰国家红十字会、海牙分会和布雷达分会,深入了解了荷兰红十字会系统工作运转、组织建设、核心业务、青少年工作、志愿服务、人道资源动员及援外工作开展情况。盛放表示,江苏省与荷兰早在10年前就在艾滋病预防及关爱等方面开展合作,近年来又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进行良好互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分享工作经验,不断拓宽人道领域交流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