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合肥器官移植受者康复后成志愿捐献者

时间:2019-05-21

15年前,他是等待器官移植的尿毒症患者;15年后,他是器官捐献事业的参与者。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汤东办理了志愿捐献器官的手续,为他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他加入合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汤东家住合肥市蜀山区。2004年,26岁的他被查出身患尿毒症,随后便开始了艰难而漫长的治疗。几年来,汤东辗转各地,跑过大大小小数十家医院,但身体却越来越差。

“这些年里,我也遇到过两次成功配型,但是匹配程度不太理想,而且离家太远,所以一直没能手术。”2009年,汤东回到合肥,在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在病痛中,汤东曾想:“如果生命就这样走向尽头,就把自己的器官捐献出去吧。”

2018年,汤东的生命再次出现曙光,这一次配型的器官匹配程度较高,11月6日,汤东在安徽省立医院完成肾脏移植手术。术后恢复很好,经多次检查,他的身体状况良好。

想到捐献者的无私奉献和自己获得的帮助,器官捐献的念头再次冒了出来。他说:“四年前我就想捐献器官,但是担心不符合捐献标准;现在我身体健康了,捐献的想法也更加坚定了。没有捐献者的无私之举,就没有今天的我,我要把这份感激化为行动,希望通过我的行动带动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