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红会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

时间:2019-05-21

5月16日下午,上海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出席会议。经大会选举,宗明当选上海市红十字会会长。

宗明充分肯定了2018年上海市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自觉把红十字精神传播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把红十字事业发展与上海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把红十字工作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公开透明,健全监督机制。三是坚持工作重心下沉,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夯实基层基础,转变工作作风。

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全体理事报告上海市红十字会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副会长孙大红作上海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2018年收支情况报告,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桂余才作2018年监督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