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广西60余名贫困地贫患儿获资助

时间:2019-05-24

5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关爱生命 点亮新生”地中海贫血救助行动专项募捐。8名受助患儿及家长应邀来到现场,分享获得新生的喜悦,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我想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捐款让我做手术,我以后一定会好好读书,学好本领,将来也去帮助别人!”受助患儿小烨用一段舞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来自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的小烨,在没有做手术之前,每月要定期去医院输血、吃去铁药,月均医药费超过2000元,加上孩子体质弱又经常生病住院,家庭经济负担很重。去年3月,广西红十字会资助小烨赴广西医科大学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很成功,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2017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行动,已累计拨付救助资金300余万元,资助60余名贫困家庭地贫患儿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