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总会印发《关于加强红十字会财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时间:2019-05-24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加强红十字会财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内部控制机制、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收支管理、加强资产管理、建立财务报告制度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对红十字会财务工作作出规范。

“意见”指出,财务工作是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红十字会的形象和声誉,事关红十字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财务工作水平。

“意见”要求,完善财务工作的内容和规则,细化梳理并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重大项目管理制度建设;将内部控制建设作为财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集体研究、专家论证和技术咨询相结合的财务决策机制;明确会计核算制度,统一会计核算标准,严格资金存放,加强会计档案管理;合理编制年度预算,建立健全支出标准体系,规范支出预算核定办法;严格财务收支管理,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做好各类资产财务核算工作;建立和完善财务报告制度,定期出具财务报表,按照《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公开标准》向社会公开相关财务信息。

“意见”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认识红十字会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和专业财务人员配备,支持财务部门依法依规管财、理财、用财,积极推进财务管理信息化,不断提高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