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新闻传播业务培训班在珠海举办

尹德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时间:2019-05-24

5月21日至2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新闻传播业务培训班在广东省珠海市开班。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广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珠海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阎武,珠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肖世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社长金宝杰、总编辑吕进福等出席开班式。金宝杰主持开班式。

尹德明讲话指出,红十字新闻通讯员队伍在红十字新闻宣传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是红十字新闻宣传工作的骨干,是推动红十字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红十字新闻工作者和通讯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方向,严把舆论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党的声音,讲好红十字的感人故事,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团结带动红十字会所联系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力量。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将现实生活中的红十字好新闻、好故事挖掘出来、传播出去,展现人民群众友爱互助、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红十字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紧跟时代发展,树立互联网思维,善用互联网传播新手段、新方法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新闻宣传实效,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红十字新闻宣传的最大增量。

史先东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广东省及珠海市经济社会和红十字事业发展现状。

本报资深记者贺晔、《博爱》杂志编辑部副主任余振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席摄影师付春来分别讲述了新闻写作实务、杂志稿件写作要求及注意事项、新闻摄影等课程;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品牌传播部高级主管王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宣传部负责人张珊珊分别就新媒体传播与运营问题分享了宣传工作经验。

来自全国各地红十字会的600余名宣传工作者分两期参加培训。

在珠海期间,尹德明一行与珠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座谈,实地走访珠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博爱家园”项目点、生命安全体验馆。他充分肯定了珠海市红十字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基层组织建设、新闻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