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红十字送健康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6-06

6月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启动仪式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出席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文明办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职工代表350余人参加。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红十字送健康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一项暖心工程,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文明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送给党员干部职工的“健康大礼包”。从2019年起,在三年内实现中央和国家机关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的全覆盖,并为每个部门培养若干名经过专业认证的红十字救护员。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的同志专题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受到了参训党员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