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心愿不了,我死不瞑目”

重庆市红会退休老干部登记捐角膜

时间:2019-06-07

本报讯  (周丽娟)“这个心愿不了,我死不瞑目!”6月3日,75岁的老红十字人雷代福看到红十字工作人员来到自己家中,非常激动。

5月31日,重庆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宗政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近几年,我一直在与病魔作斗争,前日去医院检查我眼角膜尚好,可以捐献。但因我疾病缠身,步履维艰行走不便,请具体人员跟我联系办理一下捐献手续。”发短信的,是红十字会退休职工雷代福。

接到信息后,重庆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立即协调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安排人员与雷老联系。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中心决定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为老雷提供服务。

雷代福1965年5月入党,至今已有44年党龄。1977年1月,他从部队复员分配到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同时任市红十字会理事。1995年10月,他正式调入市红十字会任职,曾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汶川抗震抗灾先进个人,荣获红十字事业杰出贡献奖。

谈及捐献意愿,雷代福说:“我当初就有捐献器官的意愿,无奈家人一直反对。”现在,他终于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多年心愿得以实现。

3日下午,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老雷家中,帮助他完成了角膜捐献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