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我比父亲更幸运”

“90后”小伙成为赣州市第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时间:2019-06-07

本报讯  (赣红)“父亲每年都有献血的习惯,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但是我比他更幸运,我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生命。”6月4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第2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欢迎会上,刚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李劲欣慰地说。

前不久,这个“90后”小伙子,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全市第28例、全国第838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这次捐献之行,缘于一次偶然。2017年6月,李劲和往年一样献血时,见到周边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介绍有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的相关情况,便毫不犹豫的填写了资料签署了捐献协议,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3月,李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白细胞抗原(HLA)配型成功。经体检合格后,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

捐献期间,李劲收到了由医生转交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您的捐献有助于结束我十六年的痛苦,无论将来如何我都衷心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