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八旬老太被撞倒后……

时间:2019-06-11

“我想借贵报一角,感谢好邻居何冬青。一个月前,我母亲在小区里被撞倒,是何冬青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帮助了我母亲。”近日,浙江省余姚市民陈女士致电余姚日报新闻热线,讲述自己遇到的一件暖心事。

“那天上午10点左右,我朋友来电话说,我母亲被一辆电瓶车撞倒在长安南小区大门口。”陈女士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好心人在照顾母亲了。“一名年轻女子正在帮我母亲清理伤口,一旁放着急救包,她还叫了救护车。”陈女士说,“母亲主要伤在左手和右腿。地上冰凉,她特地找来毛巾,垫在我母亲伤腿下。”

交警处理完事故现场后,陈女士决定送母亲到医院就医。那名年轻女子再次主动开车送我们去市人民医院。到了急诊大厅,她耐心地陪着我母亲,办完分诊、挂号手续后,她却悄悄离去。”

处理完母亲就医、事故赔偿后,陈女士向小区保安打听,得知年轻女子叫何冬青,也住在长安南小区。

事后,媒体记者联系到了何冬青,当时她正带着孩子出门,看到老人被撞倒在路上,就上前了解情况。“一开始,老太太情绪激动,不愿陌生人靠近。我学过应急救护知识,初步判断老人精神尚可,但仍需确认是否伤到了骨头。”第一次独立实施应急救护,何冬青便遇到难题,“我告诉老人,我接受过应急救护专业培训,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或许可以帮助您。老人的情绪才渐渐平复下来。”

何冬青认真检查老人的伤情,初步判断仅是手掌擦伤、足背淤血,无骨折迹象,便拿来备在车中的急救包,为老人处理伤口。之后,老人的家属陈女士赶到了现场。

何冬青平日热心公益事业,喜爱爬山等户外运动,是余姚市红十字极速救援队的志愿者。“何冬青几年前就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平日里,只要时间允许,她就会去听课,学习更加专业的应急护理知识。”

市红十字极速救援队发起人黄伟江医生说:“这次救护,对非医护专业的志愿者来说,实属难能可贵。”

对陈女士一家的感激,何冬青说:“当初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就是想多学点技能,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人。这次能帮助受伤的老人,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