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考场外的守护者

多地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助力高考

时间:2019-06-11

6月7日至8日是全国高考日,考场外有焦急等待的父母,还有严阵以待的红十字人。

铜陵:考场外学急救

2019年高考期间,安徽省铜陵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铜官区红十字会、义安区红十字会,开展“服务高考,奉献爱心——红十字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铜陵市第一中学、义安中学两个考点设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心理咨询、紧急救助、免费送水等服务。高考期间,爱心红马甲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做好此次高考志愿服务活动,铜陵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提前进行了部署安排,制定了详实的志愿服务方案,落实两个考点参与人员并排好班次,每考点确定专人负责。

高考期间,铜陵市红十字志愿者早早来到服务点,摆放好服务台、矿泉水、急救包、防暑降温药品、宣传材料等,热情地为考生和家长送上矿泉水、清凉油、风油精、人丹等,并向考生送上真诚的祝福。

考生进入考场后,多数送考的家长并没有离开,志愿者把矿泉水送到家长手上,并向家长散发红十字宣传材料,或对家长进行心理辅导,缓解他们的焦虑心理。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创伤包扎展示,吸引了众多候考的家长,一些家长在志愿者的辅导下,饶有兴致地练习起来。同时,铜陵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多名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和家长往返考场提供方便。

泗县:考场外设立“爱心驿站”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红十字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泗县二中考点开展“红十字爱心助力高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泗县红十字勇士救援队志愿者提前在二中考点搭建了30余平米的“高考爱心驿站”服务台和方便座椅,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场地,并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扇子等物品。

同时,县红十字会组织近20台 “爱心送考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并协助交警进行人员车辆指引、疏导,对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给考生营造便利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溧阳:爱心车队“送考”7年

6月4日下午,“志愿助考、护航学生”爱心助考活动在江苏省溧阳市新庄公交枢纽站启动。

今年是市客运公司爱心车队连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第7个年头,和往年一样,2019年高考期间,见到有“红十字爱心助考车”标志的车辆,考生出示准考证后即可获得免费乘坐服务。

爱心车队队长董玉春介绍,“为助力高考,此次共安排了17辆出租车作为服务车辆。其中一对一服务提供9辆,以保证万无一失,安全、快捷、准时接送考生。”

爱心车队统一在车上放置醒目爱心送考标识,并配备急救包,包内不仅含有2B铅笔、橡皮、转笔刀等文具,还有清凉油、晕车药、卫生绑带等应急用品。送考的司机会在出发前提醒考生确认带好参考用品。

德清县:16台AED护航高考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红十字会首批16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于高考前陆续投放在部分学校、景区、体育中心、高铁站等公共场所。

高考临近,红十字会启动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于6月5日,最先在德清一中、德清高级中学和职业中专3个高考考点完成安装AED,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本次采购AED的费用主要来自于前期的美术作品义卖捐赠、有关单位捐赠和县红十字会自筹资金采购。

据悉,德清县红十字会拟用3年时间在县域内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100台AED,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

鄂州:考场外送清凉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石山社区红十字站来到石山中学考点,为该考点的考生和家长们送去清凉。

高考期间,红十字志愿者在考点外设置专区,为考生和家长们免费提供矿泉水、风油精、清凉油、扇子等消暑物品。

此外,红十字医疗志愿者还为考生及家长们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开展健康心理咨询,开具高温天气健康处方,并提供零距离温馨服务,缓解考生们紧张和焦躁的情绪,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

据悉,今年的高考期间送清凉公益活动共有16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接受健康义诊咨询考生及家长600余人次,免费发放矿泉水160件、防暑药品价值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