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他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关爱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五保”老人捐献遗体侧记

时间:2019-06-11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杜林回族乡后流来堂村70岁村民李树森安详地闭上了双眼,亲人代他在遗体捐献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上了他的名字。自此,李树森成为沧县第5位、沧州市第22位遗体捐献者。

李树森是一名普通的村民,为什么会突破思想禁锢,决定捐献遗体?

当地村民介绍,李树森从小患有气管炎,一直靠药物抑制病情。体弱多病的他一生没有结婚。

当地村委会为李树森办理了“五保户”手续,乡政府的党员干部对他进行“一对一”帮扶。得知李树森身体不好,乡卫生院为他办理了家庭签约服务联系卡,提供免费公共卫生服务。

一直以来,李树森感受着各种帮扶政策带给他的温暖。

李树森居住的两间土房已经破旧不堪,随时有坍塌的危险,村委会将李树森列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2018年3月,一室一厅的砖瓦房建成了。住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李树森感激地说:“党和政府的政策真好。”

得到关怀的李树森也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村里有人不识字,李树森就耐心地教对方认读大门上的对联。

提起李树森,村民们都说他是个热心人。

去年,李树森的二姐李淑会在报纸上看到有人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的消息,二姐产生了身后捐献遗体的想法。李树森在世时,李淑会曾和他聊起过身后捐献遗体的事儿。得知遗体对医学研究很重要,被气管炎折磨了大半辈子的李树森当即表示,他死后要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回报社会。

村委会主任关立欣表示,李树森老人是村里第一位遗体捐献者,他说:“国家照顾了李树森老人一辈子,他用这种方式来回报社会,为国家做贡献,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