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4066名红十字救护员护航“兰马”

时间:2019-06-14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红十字会最后一期“兰马”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结束,4066名即将走上赛道服务“兰马”的志愿者全部通过培训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资格。

2019年4月,“兰马”组委会志愿者部和兰州市红十字会商定,对本届赛事的志愿者全部进行救护员培训。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培训量大的实际情况,兰州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方案》,将培训任务分解到市红十字会和城关、安宁、西固、七里河4区红十字会;订购教材、教具、耗材,总价值达12万元,同时专题向省红十字会领导作了汇报,争取到省红十字会支持的教材、教具等总价值10.8万元,为培训工作准备了充分的物资保障;对核心师资进行了动员,协调远郊县区师资做好增援准备。四区红十字会受领任务后,及时向主管部门领导汇报,主动和相关院校志愿者组织对接协调,对本区师资进行动员,做好准备工作。

2018年“兰马”赛上,500余名医疗救护志愿者首次以红十字救护员身份服务比赛,在参赛选手和群众伤病救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良好的救护能力得到赛会医疗卫生保障、志愿者部等相关部门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