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天山湘女”捐献遗体

时间:2019-06-14

近日,河北省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内,90岁的常德援疆老兵戴平生命垂危,她的家属正在准备老人遗体捐赠的相关事宜。据了解,戴平三兄妹都已登记捐献遗体。

“其实这并不是偶然。”戴平的外甥高爱民告诉记者,年近80岁的舅舅是航天工程师,平时接触新鲜事物比较多,喜欢捐资助学,是家里最先签署《遗体捐献自愿书》的。在舅舅的影响下,高爱民的妈妈和二姨戴平也有了这样的想法。2017年11月,两位老人一起去市红十字会签署遗体捐献协议。她们的这一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新疆百废待兴。年轻的戴平从常德跑到长沙入伍,跋山涉水到达新疆部队,成为8000多名“天山湘女”中的一员。在新疆奉献了汗水和青春后,戴平又先后到甘肃、陕西工作直至退休。如今她躺在病床上,仍然想着为社会做最后一份奉献。

据了解,如果符合条件,老人的遗体和眼角膜将通过市红十字会捐献给湘雅医学院作医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