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给学生上的最好一课

昆山市青年教师赴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19-06-18

本报讯  (颜丹丹)6月13日,青年教师邱磁贝赴苏州欢送会在江苏省昆山市第一中专举行,他将成为昆山市第58位、昆山市教育系统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邱磁贝来自四川宜宾,大学期间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去年6月,他成为昆山第一中专机电系的一名教师。工作后不久,便得知自己与一位来自天津的18岁血液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

了解到HLA相合率只有万分之一,邱磁贝为自己当初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决定感到庆幸。“没想到这小小的举动,却能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邱磁贝说。

大学期间,邱磁贝就开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他先后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春晖社,服务社区、看望老人、组织捐献衣物和书籍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后来又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份子。

作为一名教师,邱磁贝一直认为身教重于言传,如今他的志愿行为成为了一次生动难忘的教育课。他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和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昆山市已有7281名市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且每年有近300名志愿者加入这个爱心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