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品牌创建人登记捐献眼角膜

时间:2019-06-18

6月12日下午,爱心品牌“胜利网络爱心”创始人张鲁涛在妻子赵翊洪陪同下,来到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眼角膜的申请。

谈及捐献原因,张鲁涛说:“希望自己百年后,能捐出眼角膜,让患者重新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据了解,早在2006年,张鲁涛就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一名捐献志愿者。

在东营区,提起胜利网络爱心,很多人非常熟悉。该公益品牌自1999年开始捐资助学、扶困济弱、慰问孤寡老人、慰问贫困军人军属和救助重疾患者。爱心足迹走过沂蒙、无棣等山东部分地区和甘肃、宁夏、新疆等西部贫困地区。近20年来,筹集资金超过300万元,受捐贫困学生近千人。

投身慈善和公益事业多年,妻子赵翊洪一直给予了张鲁涛理解和支持。对于这次申请捐献角膜,她也一如既往支持。“很久之前,他就念叨着想申请捐献眼角膜,我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我和儿子都大力支持。”她说。

据悉,张鲁涛是东营区第81位器官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