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蔡泽明的“献血成绩单”

时间:2019-06-18

涪红

“17年献血120次,累计献血量3万毫升,能装60瓶500毫升的矿泉水瓶”,这是重庆市涪陵区第二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献血达人、红十字志愿者蔡泽明最新的“献血成绩单”。

一次自愿,一生志愿

蔡泽明今年48岁,2002年5月30日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了解到无偿献血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后,他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

因为多年如一日参加无偿献血,蔡泽明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涪陵区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和表彰。

蔡泽明不在意荣誉,他说:“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

举手之劳,习以为常

蔡泽明是涪陵区中心血站的常客,走进血站,他与工作人员熟络地打招呼。“2017年,我第100次献血就在这里。”他也是涪陵区第四位满100次献血的志愿者。

在蔡泽明眼里,献血是平常小事。“你不献,我不献,谁来献?你也取,我也取,向谁取?”

17年坚持,究竟为何?蔡泽明自己也说不清楚,在他心里,或许这早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在蔡泽明影响下,他的家人、亲戚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蔡泽明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