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参与无偿献血,享受快乐人生

时间:2019-06-18

傅强

1991年,我在工作中不幸遭遇火车撞击,这次事故造成我胸椎两节椎骨骨折,被鉴定为工伤重伤残疾。医生断定,我恐怕要终身瘫痪在床。

事故发生后,如果没有大量血液的供应,就不会有今天的我。这次意外让我更加珍惜生命,更加热爱生活。从走出医院那一刻起,我便决定,今后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1998年,我国开始实行无偿献血制度。从那时起,我就把无偿献血当成了自己余生的事业。

20多年来,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雨雪风霜,在家人团聚时,在战友聚会时,在外地出差时……只要接到血站的求援电话,我就像听到了集结号,不管眼前的事有多紧迫,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赶去为患者献血。因为,挽救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无偿献血,如同送给自己和亲人一份无价的保险。无偿献血,又是一种无形的健康储蓄,这份特殊“资产”也许我们一生都不会支取,但是它却可以救助一个个垂危的生命。

每次捧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我都能体验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神圣和骄傲,我助人的信念在一次次奉献中不断坚定。无偿献血让我多了许多快乐,少了一些颓废。无偿献血使我懂得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无偿献血使我感到了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源。

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有限的血液去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更重要的是将爱的力量传递给他人,激发更多人对生命的渴望,让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

无偿献血,教会了我用心看世界,用心做人,用心感受;教会了我求真向善尚美,积极感悟人生;教会了我知先后,辨美丑,明是非,重原则,合情理。

感谢无偿献血,让我感悟到有限人生中奉献爱心的崇高价值!

感谢无偿献血,让我享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人生!

链接:傅强,红十字志愿者,安徽飞马智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职工,1998年至今累计无偿献血159次,捐献全血1.24万毫升、血小板179个治疗量,6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次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特别促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