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您帮助别人 我们帮助您

秦皇岛红会帮扶困难器官捐献者家庭

时间:2019-06-21

6月1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海港区西苏子峪村李金生家中,验收房屋维修工程。


李金生是秦皇岛市第一例器官捐献者李静的父亲。2007年底,22岁的李静意外离世,父亲李金生代其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李静成为秦皇岛市器官捐献第一人。

李静去世后,留下年幼的女儿可心与姥爷李金生相依为命。李金生每个月90元的地补和公益组织每月资助的300元善款,就是祖孙二人的全部生活来源。

在西苏子峪村村口,工作人员遇见了李金生,老人脸上露出憨厚的笑,拉着大家来到家里。

当初低矮的院墙已加高加固并安装了朱红大门,院内坑坑洼洼的地面铺成了平整的水泥地,凹凸不平的石砌台阶改成了方正的水泥台阶,院里还盖起了洗澡间和储物间。

进入房间,大家更是眼前一亮,原来白天阴暗逼仄的屋子如今墙壁洁白如雪,吊顶整齐美观,室内宽敞明亮许多。可心的房间更是焕然一新,曾经坍塌的土炕早已拆除,换成了爱心人士捐资购买的新床,书桌上整齐摆放着学习用品。

李金生祖孙俩生活的改变始于半年前,2018年10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该市首例器官捐献者李静家庭生活困难,年迈的父亲因脑血栓后遗症丧失劳动能力,无父无母的女儿可心还在上学,祖孙俩只能靠微薄的收入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艰难度日。

市红十字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去可心家慰问,并多次向他们提供帮助。市红十字会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并制定帮扶措施和计划,出资为可心家维修房屋院落就是措施之一。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一老一小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李静的父亲紧紧握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