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8-09

8月8日至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体学习会和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前期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16指导组副组长张伯里、组员詹琳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王汝鹏,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标对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党组全体成员集体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党组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讲清楚,逐一发言进行检视分析,并相互进行了点评提醒。

张伯里对总会党组采取集体学习和专题会议方式进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作法予以肯定,指出总会党组学习认真、思考认真、自我检查认真、点评提醒认真。他要求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对照找差距,并与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持续地把自我对照检查与“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结合起来。

梁惠玲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主题教育中,要放下思想包袱,敞开心扉,以一颗诚心对待检视问题。二是要全面对照、系统梳理,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三是即知即改、不等不拖,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四是发挥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开好各党支部的专题会议,把总会各级党组织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