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黎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19-08-13

2019年8月12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黎同志,在411会议室,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破解事业发展的难题》为题,向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讲了一堂紧凑、接地气、高含金量的党课。李黎书记70分钟的党课,分“学” “思” “照”“行”四节展开。

李书记在党课中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历史。党没有自己的私利,所以勇于自我革命,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都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党史经典。我党拥有9000多万党员,总人数比照各国人口居第16位,外部力量打不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自己。“君子检身,常若有过”,通过自我革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向前看,是在关键时期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

结合红会的改革大局,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红会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首先解决思想观念上的问题,必须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李书记也回顾了干细胞中心半年来事业发展的成绩,指出1-7月份捐献量,同比增长了51.4%,创下有史以来的增速记录。

在党课中,李书记客观、深入分析了干细胞中心在顶层设计、国家管理中心、省级管理中心三个层面的问题。李书记指出,改革必须要啃“硬骨头”。改革是一个机会,我们不能再次输在起跑线上,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党课的最后,李书记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剖析了自己的缺点和问题。

李黎同志党课原定的主题是共产党宣言,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管理中心确定了8月8日召开调研总结会之后,决定增强主题的针对性,更加聚焦于调查研究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把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从工作问题中透视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问题,从解决思想政治问题入手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

党课结束后,干部群众反映这次党课紧扣《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破解事业发展的难题》,直面难题,非常务实,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