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寄语十一大 / 正文

红十字光芒照耀我们

时间:2019-08-30

在马拉松赛场上,我做过普通的参赛者,做过急救跑者,也做过官方的配速员,虽然身份经常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我的参赛服上的一句标语:“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从一开始的追求速度和成绩,到现在有意地越跑越慢,只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在赛道上跑的时间更久一点,让更多的参赛者和观众看到标语,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

经历过这么多,我的体会和认识也在不断积累和深入,但最核心的还是人们善良的本质。自己始终认为,人,都是善良的,只不过是善良的行为是否有适合的环境和条件去表现。如果环境和条件成熟,任何一个人都会伸出援助的双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如此。作为一名志愿者,不仅仅要做能够直接帮助别人的事情,还要努力创造合适的环境和条件,让更多的人能够走出这一步,能够有更多的勇气,一起来做有爱的事情。

我们需要更多的愚公精神,需要更多像愚公一样的志愿者,一批又一批接力做下去。

祝福“十一大”。放眼未来,我们,将一直在路上!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  靳毅


我是重庆第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学的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会,让我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从此与红十字结缘,感受到了拯救生命的伟大和光荣。“十一大”召开之际,我愿做一名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坚守人道初心、传播人道力量、奉献人间大爱,让更多小小的8毫升血样成为一颗颗检索爱的种子,点亮更多生命的希望!

——重庆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袁飞


女儿用她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前行的人道之旅。从此,我有幸成为这个伟大事业中那个自带光芒的人。我甘当生命的信使,我要带着这束光,去光亮和温暖更多的人。

——重庆市红十字简快心理志愿服务队队长、器官捐献者家属   郭爽


从重庆市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到如今已400多例,从0到10,再到如今连续三年突破100例,每一例捐献背后都倾注了红十字人的汗水和心血。作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我是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有幸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新时代中国红十字事业添砖加瓦,我骄傲,我自豪!

——器官捐献协调员  米智慧


在红十字人的朋友圈里,我看到他们不分白天黑夜,风里来、雨里去,任劳任怨、从不言弃,只为了给像我这样的病人带来新生的希望,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动之余,我从一名器官移植受者自愿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在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祝愿红十字精神光芒万丈!祝福我们红十字人身体健康!

——器官移植受者及器官捐献志愿者  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