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19-09-03

8月3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中央第16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出席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作总结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海京主持会议。

梁惠玲指出,自6月初总会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在中央第16指导组精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总会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推进,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梁惠玲强调,总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始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实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沉下去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靶向施策,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制约红十字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深化改革、换届筹备和重点工作扭在一起抓,积极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梁惠玲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总会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及时总结巩固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成果转化工作。

耿惠昌代表中央第16指导组讲话,对梁惠玲同志的总结表示完全赞同,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耿惠昌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五个方面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是规范动作,严格标准;四是立行立改,实效显著;五是聚焦中心,推动工作。

他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充分巩固和运用成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中央第16指导组副组长张伯里和有关同志,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总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支部委员及处级以上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