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字节跳动捐赠2亿元

时间:2020-01-25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各地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南方医院医疗队写下《请战书》,四川百人医疗团迅速集结,上海、江苏医生连夜踏上征程,北京专家已到达武汉。

今天是大年初一,这是中国人传统里阖家团圆的节日,但为了让千千万万个家庭最终能够团圆,许多医务人员甘愿放弃假期,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第一线。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与奉献付出。

字节跳动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用于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如果医务人员在一线不幸感染,将获得10万元救助,对突出贡献和付出的医务人员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具体救助规则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和执行。希望这个基金,成为政府保障的补充,能够给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到帮助和支持。

抖音上有一段关于医生的视频流传很广,里面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希望每位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都能平安。

我们所有人,都和你们在一起。

字节跳动作为知名互联网企业,其旗下的今日头条、抖音均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战略合作伙伴,长期关注并支持人道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