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上汽大通签署55辆负压救护车采购协议

时间:2020-01-30

1月30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55辆负压救护车的协议。该批救护车将于近日完成生产并发往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一线。

此前,为将社会公众的爱心尽快转化为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建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联动机制,畅通社会捐赠资金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渠道。在此机制下,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时间紧急组织上汽大通等国内企业生产负压救护车,协调安排厂家在节日期间抓紧生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同志表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支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采购防护服、负压救护车、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并尽快发往疫情防控一线,确保打赢这场全民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