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百瑞医疗捐赠价值100万元急需专有医疗物资

时间:2020-01-29

1月29日,根据湖北地区的医疗需求,“真实行动联盟—常爱通道”首站由百瑞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等周边疫情较严重地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百瑞压缩雾化机和简易喷雾器,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治疗工作。

1月30日,经各方积极协调沟通,由跨越速运提供全程免费运输,140台压缩雾化机,14000套简易喷雾器抵达武汉市红十字会,将陆续匹配到同济医院等定点接收医院;60台压缩雾化机、6000套简易喷雾器抵达荆州市胸科医院,该院院领导现场表示,这批雾化器可以直接作用于呼吸道,正是目前急需的医疗物资;另应火神山医院紧急需求,车队协助武汉红十字会运输其中40台压缩雾化机,4000套简易喷雾器支援火神山医院筹备,将于今晚抵达火神山医院。 

在目前针对新型肺炎尚无疫苗和特效药物的情况下,医疗手段主要是对症治疗,“雾化吸入治疗”是在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过程中较常用的,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与新型肺炎争夺治疗时间,减少病人临床合并症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作用,因此雾化吸入装置属于现阶段治疗新型肺炎过程中需求量较大的专有医疗物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