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金

时间:2020-01-31

1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中国红基会”)按照捐方的捐赠意愿向在武汉首批重点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一线防控任务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金。首批受助医务工作者共9246人,他们分别工作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钢铁第二职工医院等11家收治重症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有当地医护工作者,也有援鄂医疗队员。受助者由上述医疗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后每人获得3000元人道救助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健康,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之情。根据字节跳动、飞鹤乳业、用友、嘉实基金等企业捐方的捐赠要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他们发起了一系列关爱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人道救助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福武汉,武汉加油。祝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