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督导组现场调研督导中华骨髓库样品库生物安全工作

时间:2020-09-01

为切实加强总会生物安全工作的管理,8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总会督导组一行到中华骨髓库样品库,现场调研督导样品库生物安全工作。

6373456385793502384509884.png

梁惠玲现场检查督导中华骨髓库样品库生物安全工作

中华骨髓库是世界最大的华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样品库中控室、样品存储区、样品处理间,检查了样品入库、存储、出库流程以及样品信息管理系统、冰箱冷链监控系统、场地安全监控报警系统等,召开座谈会听取样品库生物安全工作整改情况和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措施执行情况,详细了解网络安全防控措施、监控系统的有效性、专业人员配置等情况,就加强样品库的生物安全管理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提出意见要求。

督导组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尤其是生物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对生物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维护国家生物安全。

督导组要求,要加强样品库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严格执行操作程序和管理规定,尽快更新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监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要严格定岗定责定员管理,明确岗位要求,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着力提高管理质效,建立监督检查和工作会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风险排查,及时沟通研究,突出工作着力重点,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为保护人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中国红十字会副监事长李立东、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东英等参加了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