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0-30

10月30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同志逐一发言。梁惠玲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部署。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实抓好总会和全国红十字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全会通过的《建议》,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红十字事业在“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研究思考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的有效举措,提高各级红会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紧密结合红十字会职责使命,坚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