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学院教材编写(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11-10

11月7日,红十字国际学院教材编写(译)委员会在苏州大学红楼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对池子华编著的《中国红十字运动简史》(初稿)进行了审议,并对《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概论》《国际红十字运动概论》两部书稿的大纲和草稿进行了讨论。教材编写(译)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教材编写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教材编写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汝鹏主持会议。总会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姚立新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教材编写工作发表了指导意见。

会上,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教材编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选国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等总会领导对教材编写工作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教材编写工作要认真落实总会领导的指示要求,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强教材的编写和审核,健全完善教材建设的体制机制,为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教材编写委员会和编写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清醒认识新时代中国红十字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形成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基本理论奠定基础。

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