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聚焦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

时间:2020-12-24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黄玥)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日在京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授予四川省红十字会援鄂赈济救援队等102个集体“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聂城等100名同志“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石文静等196名同志“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介绍,他们当中,有的奔赴武汉一线,转运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赢得“生命摆渡人”的赞誉;有的组织开展捐献“抗疫血浆”,挽救重症患者生命;有的逆行海外,开展国际抗疫援助。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大爱情怀。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