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陈竺为国际联合会中东北非及亚太地区国家红会会议视频致辞

时间:2020-12-25

12月15日和16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主席罗卡分别召集中东北非地区和亚太地区国家红会举办视频会议,就各国红会如何在疫情常态化时期获取各方信任,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进行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为会议录制视频致辞。

图片1_副本.png

陈竺对各国红会在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所作贡献表示赞赏,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志愿者表示敬意。他指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未来各国红会将面临包括筹资等方面更加严峻的挑战,各国红会要加强公信力建设,主动争取各方信任和支持,推动自身可持续发展,为人道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联合会主席罗卡在致辞中表示,在陈竺领导下,中国红十字会在全球抗疫合作与交流中做出了积极重要贡献。阿尔及利亚、阿富汗、蒙古等多国红会在发言中对中国红十字会援助抗疫物资表示感谢。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出席会议,着重介绍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国内抗疫行动的经验和作法,许多国家红会对中方抗疫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