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时间:2020-12-3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 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及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人道使命,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他们有的奔赴武汉一 线,转运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赢得“生命摆渡人”的赞誉;有的满怀热情组织开展捐献“抗疫血浆”,挽救重症患者生命;有的千方百计采购急需医疗设备与物资 ,为一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有的倾力开展人道救助,为受疫情影响的医务人员和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有的夜以继日忘我工作,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落到实处;有的逆行海外,开展国际抗疫援助,展现大国风范与担当;还有更多的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在城乡社区参与体温监测、环境消杀、心理抚慰等联防联控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大爱情怀。 

为表彰先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使命感 荣誉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授予四川省红十字会援鄂赈济救援队等102个集体“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聂城等100 名同志“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石文静等 196 名同志“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 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红十字系统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 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 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