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概论》编写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1-07

12月20日,《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概论》(以下简称“《概论》”)编写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原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彭珮云出席座谈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等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亦曼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参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主持座谈会。

图片2.jpg

彭珮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概论》一书编写组前期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编写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政策支撑,加上改革开放以来广大红十字工作者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完全有条件把《概论》编写好。

《概论》是红十字国际学院教材编写规划的重要部分。彭珮云高度重视《概论》编写工作,2019年12月,倡议召开了首次编写工作座谈会。一年来,多次就编写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就如何编好写好《概论》一书展开深入讨论。会议要求编写组尽快修订充实编写大纲,积极稳妥推进《概论》的编写工作。来自红十字系统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国际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