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俊:像陀螺一样不停转动

时间:2021-01-08

2020年正月初三,湖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工作人员向俊和家人团聚时接到防疫指挥部电话通知,要求马上取消休假返回单位,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狙击战中。

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向俊迅速奔赴机场海关,成立防疫物资接收小组,负责接收物资等一系列工作。

在机场,向俊既是搬运工也是理货员,逐项清点受捐物资的数量、质量、型号,做到货到即出、快验快转快送,协同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按照省委省政府“特事特办、从快从简,第一时间通关放行”的要求 ,快速检查验收境外捐赠防疫物资。

由于海外捐赠物资运输航班与国内存在时差,大部分物资运输航班都在深夜甚至凌晨三四点到达。为了确保第二天能及时发出给各接收单位,向俊经常连夜收货清点验收,累了就用凳子简单拼着躺一会,吃饭也是在机场货运站仓库门口简单了事。虽然工作量巨大,他却“像陀螺一样不停转动”。他说:“疫情远远没有结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有需要,我将始终冲到最前面。” 

湘红